真真假假难分辨 商标域名要重视

〖2013-5-22 8:31:11时〗 中国商标专网提供

【字体: 】【发表评论
新闻来源:泡泡网  信息整理编辑:绿茶
 
    5月14日,针对马云表示要退休的消息,皇明董事长黄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马云没有解决淘宝假冒伪劣问题,使命没有完成就不应该高调退休。其实黄鸣这一说法是有根有据,“阿里帝国”在马云手中诞生并迅速发展,可是其弊端也随之出现。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出门购物逐步被网上购物取代,但是网上购物货不对板、假冒伪劣等等问题尚未得到解决。不法企业不仅从产品本身制造假冒伪劣,更从电商销售渠道上做手脚,恶意抢注正品企业的域名,鱼目混珠,使消费者陷入真假难辨的旋涡里。

  04年年中泉州三兴体育用品公司欲用“特步”商标以中文域名在互联网上注册时,发现个体工商户蔡某于当年6月抢先注册了www.特步鞋业.cn中文域名,并在网上销售同类产品,提供与自己产品、服务相混淆的销售信息。带来的后果无疑给企业双重的打击,域名不仅被恶意抢注了,还遭到消费者购买假冒伪劣产品后的投诉,企业的信誉直线下滑。

  由此可见,在这个电商时代,企业要拥有一个与其名称相符的域名越来越重要,一来是为企业带来直接的流量,在宣传推广上节省可观的资金及人力投入;二来保障消费者购买正品的权益,网上购物的真真假假,消费者很难辨认出,为避免恶意抢注,域名保护是上策。

  对于域名注册,笔者在国内五星级域名注册机构时代互联(www.now.cn)获悉,现在优质英文域名资源越来越缺少,但是中国的网络市场是越来越庞大,为了解决供不应求的问题,中文域名应运而生。其实企业使用中文域名能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例如“pinguo.com”可以代表“苹果”或者“屏果”,但消费者无从得知这个域名是属于哪个品牌,到最后还是通过第三方引擎搜索中文。但是注册中文域名,打出中文.com直接进入网站,避免同音标不同字的麻烦。该公司负责人还介绍,为进一步推广和普及中文域名,时代互联特此推出“中文域名注册3年送1年”的优惠活动,深受广大受众青睐。

  中文域名的出现,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域名资源供不应求的情况。另外,中文域名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原来英文域名中不同商标权人的商标汉字不同,读音相同而导致用英文或拼音注册时的冲突问题。中文域名以其快捷又安全的特点,已经成为域名界的“明日之星”。
信息分享: